SaraSara

爱意跌撞进俗世熙攘,借月当心事几行

【伪历史绯闻向/cp粉的混战】夷陵老祖的道侣究竟是谁啊!(30)


第三十章


[江澄坐在湖心亭中,远处依稀琴声传来,他垂眸看着杯中茶,夕阳的余晖中,湖面泛着璀璨的光,仿佛晃动的幻灯一般,让整幅画面都变得不真切。

 

对面,“魏无羡”双手合十抵在下巴处,闭上了那一双无比漂亮的眼睛:“师妹,你听……”

 

江澄没有抬头,举起茶杯轻抿一口。

 

“魏无羡”脑袋转向远处琴声飘来的地方,又转回脸来,笑嘻嘻的说:“你说,金光瑶这三天两头给你弹的,究竟是清心音……还是乱魄抄呢?”

 

江澄顿了顿,缓缓放下茶杯。

 

他蹙起眉,似要起身,下一秒“魏无羡”却突然从身前站到了他身后,一双五指修长,却苍白如纸的手按在肩上:“……不可以哦。”

 

“魏无羡”慢慢的抬起双手,冰凉的指尖滑过喉结、下巴……慢慢向上,一点点捂住了江澄的眼睛:“……要是阻止他的话,你就见不到我了。江澄,不是你说的吗?说好了,如果我离开你,我们就一起去死。”

 

“可我舍不得你死,我把金丹给了你,我把命给了你,我把什么都给你了……你要好好活着,”凉的令人心惊的手严严实实挡住了光线,“魏无羡”闭着眼睛,面上带着笑,声音里也满是笑意,“可说谎的人要吞千根针,说好要一辈子在一起,不可以食言……你就这样陪着我好不好?”

 

他松开手,双臂圈住江澄的脖子,从后面环住面色已然苍白如纸的人。指尖挑起几缕碎发,嘴唇凑近耳边,目光如水轻声道:“听话。”]

 

“这、我……我……!”魏无羡看着天幕上的“自己”,指着天看向蓝忘机,嘴巴张开又合上,简直不知道说什么。

 

蓝忘机亦不知该怎么安慰,只好拍了拍魏无羡的后背。

 

[画面忽然转到金陵台——

 

金光瑶坐在棋盘前,无人对弈,只是自娱自乐的打谱。

 

一弟子走进来,金光瑶没有抬头:“问出来了吗?幕后指使者是谁?”

 

弟子抬头看金光瑶一眼,咬了咬唇,又低下头。

 

金光瑶捏着黑子的手停顿一下,转头抬手,令其他人等皆退下,坐正身体。

  

弟子这才道:“行刺宗主的那个侍女,”他咬了下嘴唇,“是从前大公子身边的。”

 

金光瑶怔了怔,片刻后才起身,往地牢走。弟子紧跟在他身后,亦步亦趋不敢出声。

 

画面转入光线昏暗的地牢——

 

被捆在桩子上的女子豁然抬头瞪向金光瑶,厉声道:“我家公子分明就是你害死的!”女子眼含泪水,愤恨的看着金光瑶,“公子对你那么好!教你修炼,护着你,不许人议论你的出身……你却杀了他!你这个白眼狼!!”

 

她眼见金光瑶一身金星雪浪袍,面如冠玉,衣冠楚楚,心里恨的吐血:“你、不、配。”

 

“我告诉你金光瑶,你不配!!你不配拥有公子的疼爱珍视,你就不配拥有任何人的珍爱!像你这样狼心狗肺的东西,就该一生孤苦无人爱护!就该死在没人知道的地方!曝尸荒野,烂在泥里!!”

 

金光瑶沉默的看着她,片刻后,说:“……是七长老,对吗?”

 

女子没料到幕后主使会被一语道破,止住声音,仍通红着眼瞪着金光瑶。

 

金光瑶又看她一会儿,叹一口气,转身出了牢房:“放她走吧,给她一些钱财,好过下半生。”

 

“宗主?”弟子抬头,“可她行刺您……”

 

金光瑶摇头:“无妨。”

 

“……是。”

 

夜幕低垂,莲花坞的夜沉静而悠然,微凉的晚风轻轻吹过,叫人发自心底的觉得心安。

 

金光瑶豁然推开一扇房门。

 

江澄本是揉着眉心坐在窗前发呆,金光瑶忽然闯进来,他先是一愣,而后闻见了一股浓重的酒味,愈发无语。江澄皱眉,忍着头疼起身道:“金凌近日不在莲花坞,在你的金陵台……你现在连借口都不找一个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我将金凌带来了。”金光瑶侧过脸,虽满身酒气,面色看上去却很正常,只是没了往日总挂在脸上的笑。只不过他早就在江澄面前撕干净了伪装,装或不装,并无不同。

 

金光瑶一步步向前,走到江澄面前。

 

江澄看着他稳稳的步履,一时闹不清这人究竟是醉了还是没醉,但无论如何,他本就因为常年少眠而患有头痛顽疾,此刻正是疼得厉害,金光瑶这身上的酒味袭来,江澄一时间晕眩的近乎站立不稳。

 

他转身欲走,却被金光瑶一把拽住了手腕,往旁边一拉,直接被压倒在了窗旁的矮榻上。]

 

【哇】

【……靠】

【我的天啊】

 

[漆黑的发丝在锦绣织物上散落一片,几缕顺着矮榻边沿柔柔坠下去,江澄头晕的不行,抬手想推开压在身上的人,下一刻手腕叫金光瑶捉住,按在了脑袋两侧。

 

“做什么?”江澄拧紧眉瞧着上方的人。

 

金光瑶看着他,没说话。

 

江澄等了片刻仍不见他答话,便又开始挣扎,想叫金光瑶起开。

 

金光瑶有些按不住他了,便轻轻问道:“你跟魏无羡约战那日,一剑刺入他腹部时,是什么感觉?”

 

江澄一顿,骤然就停下了动作。

 

垂眸定定望着江澄,几秒后,金光瑶终是松开了手,江澄却没有动,盯着上空虚无的一点,像是跑了神。

 

金光瑶慢条斯理的用指尖挑开江澄的衣带,江澄本就喝了药打算睡了,里衣外面仅披了一层外衫,轻易就叫他解开了衣衫。

 

江澄仍没有反抗。

 

隔着薄薄一层里衣,侧过脸枕在江澄胸膛上,金光瑶将耳朵压在他心口处,闭上眼,静静听那一声声心跳声。

 

又过了许久,到药性上来,江澄渐渐有些抵挡不住困意,才问:“……你疯完了吗?”

 

“如果疯完了,就放开我。”]

 

【我……】

【……】

【……】

【……】

【我有一个危险的想法】

【不不不不不,你没有!!!】

【我不行了……哪怕be我也跳了】

【这尼玛谁挡得住?】

【每一个动作,每一个眼神,都写着两个字——带感】

【我的天,我对澄这种生无可恋的颓靡状态真的毫无抵抗力】

【……】

【……】

【umm,你们对羡澄是什么看法呢?我忽然觉得……】

【我擦!前面的你给我清醒一点!】

【我还是先退出去吧,待我缓一缓冷静一下,看剧的时候明明感觉没有这么……再看下去我要背叛组织了】

【啊我真的……想去炸剧组,想跟狗令同归于尽】

 

[穿着金星雪浪袍的弟子进来的时候,金光瑶正怔怔望着眼前地面上一点,江澄因为药起了作用已然睡去,金光瑶将他抱在怀中,手中把玩着江澄的一缕青丝,看起来真的一点醉意也不像有了。

 

弟子乍然见到这情状,一愣,连自己本来要说什么都给忘了。

 

金光瑶像是没注意到弟子进来了,声音轻轻的说:“其实啊,魏无羡已经死了很久了,那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……为什么不向前看呢?死掉的人,不论你做什么,都不会再回来了。”就像金子轩一样,永远不可能回来了。

 

金光瑶低下头,怀中的江澄只是紧闭着眼,没有予他回应。

 

弟子踟蹰不前,不知是不是该退下。

 

金光瑶忽而抬首,笑着问:“金凌睡下了?”

 

弟子猛然回过神:“……是。”

 

金光瑶点点头,又低下头,居高临下的目光停留在江澄脸上,神色恹恹寡淡。

 

弟子看着金光瑶,看不清他的神情,试探着说:“宗主,如今江宗主神志清醒一阵迷糊一阵的,也根本不管门内事物,云梦江氏实际上已在宗主掌中……江山既有了,美人也唾手可得。”

 

见金光瑶抬起头望过来,弟子咽了咽口水,大胆道:“如今宗主您既是兰陵金氏的主人,亦是仙督,手中又掌握着云梦江氏。若您当真心悦江宗主……这桩婚事便是有些许不合规矩的地方,可这世上,又有谁敢置喙呢?”

 

金光瑶盯着他,片刻后轻笑一声,摇摇头,却越想越忍不住,止不住低声笑起来。

 

弟子不明所以:“宗、宗主?”

 

“我不知是什么给了你这样的错觉,”金光瑶笑的肩膀都在抖,“江澄不管事不理人,对一切不闻不问,那是因为他一直病着终日头痛不止……江晚吟可不是什么好脾性的人哪!你方才的话要是叫他听见了,紫电一鞭子下来,我可来不及救你的小命。”

 

金光瑶垂眸:“我是喜欢他,但不是你想的那种喜欢。”指尖轻轻拨弄开江澄鬓边一缕碎发,“……不觉得,很完美吗?”

 

弟子没听懂:“嗯?”

 

“他拥有的一切……很完美。”]

 

【有时候我觉得,虽然我们都说娇娇是病娇……比起瑶妹来,娇娇那算什么病娇啊?】

【umm……】

【我每次看到瑶妹抱着澄,都有种奇怪的感觉……就……说不上来】

【是不是有种瑶妹把晚吟当人偶娃娃的感觉?】

【人偶娃娃什么的,描述不准确吧?瑶妹动作很小心的,可以看出来的爱惜】

【就是因为金光瑶表现的很爱惜才格外诡异啊!!晚吟会变现在这样疯疯癫癫的,不就是他先揭开金丹之谜,再三天两头一首乱魄抄搞的嘛?!】

【你说到乱魄抄……瑶妹给晚吟弹曲子是清心音乱魄抄混着来,真算起来晚吟出问题之后清心音弹的比较多。感觉他是想让晚吟一直病着,又要他好好活着】

【……】

【靠,我感觉懂了】

【我靠】

【???】

【我懂了我懂了我懂了!瑶妹是在养成啊!!!】

【……】

【……】

【……?】

【难道不是因为瑶妹在外面都要伪装,在晚吟面前不用伪装的关系吗?因为已经撕破脸了】

【不是吧,瑶妹的下属也知道他的本性啊,但瑶妹在他们面前就挺正常的】

【瑶妹在澄面前就是莫名病娇又鬼畜,偏偏澄一直病怏怏的,总心不在焉,导致两个人居然一直莫名其妙和谐共处……靠,想想感觉更诡异了】

【这算……磕点吗】

【这是血糖吧?别磕了】

【听我的,这件事不需要讨论了——这特么不就是养成嘛?!瑶妹对晚吟这架势就是养成啊!他如果只是想要云梦江氏,那现在已经弄到手了,晚吟没有子嗣,只要杀了晚吟,有金凌在吞并江家的理由都是现成的】

【真的诶,瑶妹搞得晚吟现在根本无力管理云梦江氏的事务,每天就是夜猎或者修炼,要不就发发呆散散步。晚吟每天吃什么穿什么,不都是瑶妹一手安排吗?!jdl云梦江氏在瑶妹管控下资产增加了好多的,如果是为了权势,瑶妹这是何苦?好好管理金家不就好了】

【……现实版模拟人生?】

【不是,瑶妹其他时候看起来挺正常的啊?怎么到晚吟这里会有这么诡异的爱好?】

 

+++

 

累死,感觉快交代完瑶妹跟澄的部分了,下一章应该可以写到怀桑的部分了……吧?

写到现在,感觉瑶妹是魔道里最难写的角色了……稍微变动一下人物经历就有一堆剧情要交代——太复杂了这个人_(:з」∠)_

 

评论(142)

热度(2794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