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raSara

爱意跌撞进俗世熙攘,借月当心事几行

【伪历史绯闻向/cp粉的混战】夷陵老祖的道侣究竟是谁啊!(29)


第二十九章


[江澄盯着手里的随便,呆了半晌,眼睛缓缓眨了几下,而后须臾之间,脸上血色尽去。

 

金凌犹然不解:“舅舅……你怎么了?”]

 

【完蛋……晚吟知道了】

【要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啊啊啊啊】

【瑶妹专业捅刀一百年】

【这才哪儿到哪儿?捂住我的小心脏,你们……往后看吧】

 

[“……听说你病了,我特意从金陵台赶过来,”金光瑶关切的问,“现在有好一点吗?”

 

江澄放下抵着太阳穴的手,抬眸静静望着金光瑶,沉默不语。

 

见江澄目光冰冷,金光瑶微微垂首笑了笑,轻声说:“我问了给你看诊的大夫,彻夜难眠这个毛病,可是心病啊。”

 

“……你想说什么?”江澄问。

 

金光瑶低头摇了摇茶水:“金凌跟我说,几天前你在家里拿着魏无羡的随便,到处找人拔剑……”茶杯边沿有一片茶叶总落不尽水里,金光瑶用手指压住叶尖,干脆将其捏了出来,“可有人拔出来了?”

 

江澄搁在桌上的手指一瞬间抽动一下。

 

金光瑶放下茶盏,看着江澄,忽而轻笑一声,带了极少的几分灵力抬手朝他后背轻拍一下。

 

“噗!”一声闷哼,鲜红的血自江澄口中吐出。

 

心头一口淤血吐出,江澄近乎坐立不稳,眼前一黑就要向前栽去。金光瑶起身伸手,揽住江澄支撑起他。

 

“心病还需心药医,”金光瑶叹一口气,“这段时间还是好好歇息吧,至于金凌,我先带他回金陵台,等你病好了,再送他回来。”

 

“不必。”江澄挡开金光瑶的手,声音冷硬。

 

金光瑶看着江澄,见他坚持,只好道:“那好吧,等过几日我再来看你,要是届时你病好了,我便也不再提此事。”

 

江澄只觉得一时间血气上涌,勉强咽下喉头腥甜,挪开眼不再看金光瑶写满关心和善的脸,没有应声。

 

归去路上,马车之中,身着金星雪浪袍的弟子将茶水递给金光瑶。

 

“宗主,您若是想接金凌小公子回金陵台,今日便带小公子走就是了,金凌小公子本就是我兰陵金氏的人,江宗主都留小公子在莲花坞近一个月了……何必还要后面再跑一趟,如此舟车劳顿?”

 

金光瑶侧头看他:“谁说我是要接金凌回家了?”

 

“咦?”弟子疑惑。

 

金光瑶说:“金凌的母亲是云梦江氏的嫡长女,莲花坞和金陵台,自然都是金凌的家,他想在哪儿住想在哪儿玩,都可以。”

 

弟子问:“那宗主跑着一趟是想……?”

 

金光瑶掀起车帘,对着艳阳的光眯起眼睛:“不图小利者,所图甚大。”他松开手任帘子落下,转过脸来,一字一顿道,“我要江澄。”]

 

【来了来了来了来了,瑶妹名台词来了】

【我特么……黑人问号???】

【如果我说,瑶妹其实不是你们在想的那个意思……你们信吗?】

【艹,艹,艹……带感啊】

【该来的迟早会来】

【瑶妹你可以不要这么说话吗?】

【更带感的还在后面……】

【这是!什么!带感的!cp?!我终于明白你们为什么一直一口一个“邪教”的喊了——这特么不是澄瑶,是瑶澄么?!?!】

【不许磕啊啊啊啊啊!!!】

 

客栈里,抬着头对着天幕的少年江澄本人,表情古怪,小小的一颗脑袋上顶满了大大小小的问号。

 

[袅袅琴声在布置静雅的室内响起,最后一个音符落下,金光瑶将手轻轻按在琴弦上,抬手往最上座望去,却见江澄眉头紧皱,单手抵在额间,似是头痛非常。

 

“这清心音,似乎对你用处不大啊……”金光瑶轻声念道,起身走到江澄面前,“你实话告诉我,究竟几日没睡了?”

 

江澄抬眸看他一眼,比起上一次见,他脸上肤色愈发苍白了,病容更甚,一身紫衣常服披于身上,却显几分空荡荡之感。

 

“不劳金宗主烦心,”江澄向放着琴的桌案虚指一下,“这琴要听也听完了,若是无事,请回吧。”说罢,江澄起身欲走,可还没走两步,却觉一阵天旋地转头重脚轻,脚下一软,便倒了下去。

 

“……江宗主?”金光瑶伸手接住江澄,单膝触地,让失去知觉的人靠在身上,语气关切,低垂的面容上却满是平静,眼中波澜不起。]

 

【我靠】

【……】

【……】

【……】

【……】

【你们说话啊,都发省略号是几个意思?】

【不知道该说什么】

【……】

【……真的不可以磕么……】

【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!哪怕澄羡曦瑶都be了也不可以,又拆又逆是尼玛什么鬼啊!!】

【……】

【……】

【可是好带感啊】

【狗令到底是什么神奇的剧本,我以为都到后半场了无所谓充不充VIP,怎么还有这么多高能???】

 

[第一个画面里,被走尸包围的江澄冷着脸,紫电带着叫人心惊的锋芒袭出,雷电的惊芒仍在空中颤栗,一片邪崇俱化为尘土。

 

第二个画面里,满头青丝披散,只着一身里衣,外面由雪色披风披着,江澄沿着莲花坞的回廊一步步走着,没有几步,却忽然停住脚步,蓦地睁大了眼睛。

 

风吹起碎发,镜头自他身后缓缓划过一个圈,到他面前。

 

一袭黑色劲装的魏无羡单手撑在腰上,笑着站在他眼前:“江澄!”

 

江澄盯着眼前人,目光闪烁,薄薄的汗水从背后渗出来,他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

 

镜头拉远,远处,金光瑶静静看着,视线落在江澄身上,片刻后又缓缓滑到“魏无羡”身上,轻声念着:“每日不是修炼就是夜猎,我倒是没有料到……”

 

他身侧仍旧是那个弟子,看来当真是心腹,那弟子瞧着江澄身前的“魏无羡”,面露惊恐:“那、那是……魏无羡?”

 

金光瑶道:“那是江晚吟的心魔梦魇。”

 

弟子不明所以:“可这心魔不是应该只有本人可以看见吗?”

 

“回去罚你在藏书阁闭关一月。”金光瑶摇头,抬手敲了弟子的额头一下,“心魔太强可化形具现,古书早有记载。”他轻笑一声,“不过书上写了,能做到这一点的修士基本都疯了,若修为不够强则心魔不现,若心魔现,便意味着哪怕有那么强的修为,仍旧压制不住,那你说,这心魔得有多重呢?”

 

弟子小心看了眼江澄:“可江宗主看起来还……还挺正常的啊?”

 

金光瑶仍是温和的笑着:“是啊。”

 

廊桥上,“魏无羡”见江澄站着不动,笑着上前拉住他的手,拽着他转身就要走:“走啦走啦,去捉鱼!”

 

江澄甩开“魏无羡”的手,向后退一步。

 

“魏无羡”站在远处,背对着江澄。江澄盯着那个背影,克制不住的后退一步,那明明没有回头的人却仿佛后背长了眼睛,回过头来,望着江澄的目中水光粼粼。

 

这一眼抽走了江澄的力气,他只能怔怔看着“魏无羡”向他走来,拉住了他的手:“江澄,我好疼啊……”他的手顺着“魏无羡”的力道向前,覆在柔软的腹腔之上,然后温热的红色液体从指缝中流淌过,一滴,又一滴,落到地上。

 

“……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”

 

为什么?

 

为什么。

 

江澄踉跄着后退一步,猛然抽出了自己的手,再一睁眼,“魏无羡”已经不见了。]

 

【呜呜呜呜晚吟】

【……羡羡并不想你这样的……】

【哎……】

 

[那天之后,江澄真的病倒了。

 

轻烟在寂静的房内缓缓升起,屋内光线昏暗,摇曳的几根烛火并不多明亮,正是让人昏昏欲睡的氛围,榻上坐着的人却睁着眼,散着发靠在床柱上,并无半点要睡去的意思。

 

金光瑶坐在榻边,将放着药碗的小案放下:“我听大夫说了,你已经很久没有合过眼……这是安神的药,把药喝了,先睡一觉再说。”

 

江澄瞥他一眼,因为他的放任,这段时间以来云梦江氏近乎脱离了他的意志在运作,江澄神色寡淡蔫蔫,没有兴趣去探讨,从何时起,金光瑶出入云梦江氏宗主的卧房,竟已如入无人之境了。

 

见江澄不说话,金光瑶伸手去拉他。江澄不耐,抬手想挥开金光瑶的手,却叫人骤然一把扣住了手腕。

 

江澄拧起眉欲抽回手,金光瑶加大力气收紧了手,不允。

 

金光瑶的面容在烛火下依旧温和,却透着股不容置喙的意味:“……你一直怎样病着,身体会撑不住,”他声音轻柔,与手上强硬的动作毫不相符,“金凌也会担心。”如此说着,金光瑶将江澄的手拉着缓缓落下,扣入掌心之中轻轻握住。

 

“……”江澄不想理他,他头疼欲裂不想跟任何人争辩,转眼沉默的与金光瑶对视。


几秒后,他闭上眼再睁开,用另一只自由的手端起药碗一饮而尽,药碗扔回小案上:“喝完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说罢,江澄抽出了自己的手,这一回,没有再遇到阻拦。

 

他躺下,侧过身背对金光瑶,皱着眉闭上了眼睛。]

 

【那、那个,我……】

【不可以!!!】

【我真的有点点……】

【啊啊啊啊不行不行不行啊啊啊啊】

【瑶妹为什么可以这么轻易的出入澄的卧房啊?】

【你现在还没看懂瑶妹说的“要”晚吟是什么意思嘛?你们这些人真的……可不可以不要总是cp恋爱脑啊?!】

【其实瑶妹一开始就讲了,他之前一叶障目没注意到:五大家族里岐山温家有说一不二的温若寒,姑苏蓝氏一堆长辈,清河聂氏也是长老一大把,兰陵金氏就更别提了,唯云梦江氏,有个非常特别的地方……】

【靠,懂了】

【瑶妹绝了啊!你们不说我真的没发现!】

【别说现在江叔叔、虞夫人、姐姐、羡羡都不在了,哪怕他们还在的时候……五大世家唯一一家!其他没有一个家族是这样的!】

【什么意思什么意思?我的智商不足以支持我看懂你们的话】

【卧槽这么一想真的……把江澄弄到手,云梦江氏不也就到手了吗??】

【而且从人生经历来看,澄是泡在爱里长大的,这种孩子,心会比较脆……】

【前面的笨笨!小孩子比较好骗对不对?骗身偏心偏感情,花言巧语耍起来啊亲!会不会?!不管是五大世家的哪一家,你搞定了年幼的继承人也么得用,因为温家兄弟、姐夫、聂导、蓝大跟含光君他们……他们本身的继承人地位就不是绝对的!要是做了太出格的事,继承人的位置就不稳了——澄是唯一的例外啊】

【在外人看来羡羡的存在对澄是威胁,以前不是还有谣言说,羡羡是江叔叔的私生子吗?现在真相大白,羡就是藏色散人跟魏长泽的孩子,他还是个彻头彻尾的弟控,羡根本就不会威胁澄的继承权】

【前面的姐妹,你这么一说我才发现,比起姐姐姐夫蓝大……羡羡特么才是陈总里最大的弟控啊】

【唯一的嫡子,家里这一辈上面没有长老,姐姐跟羡羡都是弟控……靠,瑶妹果然是瑶妹,看问题的角度好刁钻】

【擦,原来瑶妹那句他要晚吟的意思是——他要云梦江氏?!】

【呵呵哒,事实是,现阶段金光瑶真的搞定了晚吟,然后现在云梦江氏真的就在他鼓掌之中了呢】

【天惹,所以如果穿越到玄正年间,想飞升成仙的人应该盯住羡羡,想在凡间平步青云的则应该盯住晚吟。前面说的骗身偏心骗感情,不管骗到两人其中的哪一个,都一步登天了诶】

 

莲花坞里,江枫眠嘴角抽了抽,虞紫鸢脸色发绿。


++


再次提醒大家,磕cp需谨慎,我不反对你们磕什么cp,但我笔下真的只有忘羡szd,这句话翻译一下就是只有站忘羡才能he,你们慎重啊!要是磕到最后发现你的cp be了,那不关我的事【否认三连


评论(151)

热度(2972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