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raSara

爱意跌撞进俗世熙攘,借月当心事几行

【伪历史绯闻向/cp粉的混战】夷陵老祖的道侣究竟是谁啊!(25)


上班摸鱼

第二十五章

 

[金太太秀美的脸出现在画面中:“这一次剪辑比以往来得都要晚,是因为这几天对我而言比较难。毕竟站错CP这个事情有一没有二,谁能想到我能踩雷两次呢?”

 

“但是经过小师妹的安慰,我想了很多,忽然觉得结局时晚吟放下了,羡羡也放下了,跟自己和解何尝不是一种HE?都说姑苏没有双璧,云梦也没有双杰。”

 

“但我觉得不是那样。”

 

“脱离了我嗑的CP绝对不能BE这个指导思想之后,我发现陈总的大结局充满了爱和希望。陈总虽然主线是以羡羡的一生为脉络,但实际上它很群像,爱恨情仇家国大义,蓝氏双璧也好云梦双杰也好,它们不仅仅是一个名头,更是一种深刻的感情。”金太太说,“我连着熬了好几天的夜剪辑了下面这个作品——《前生》,希望你们喜欢!”

 

“提醒一下,以下内容包含重大剧透,还没有看完大结局的亲不建议观看。”]

 

[“阿羡快醒醒,我们到了!”

 

江厌离温柔的呼喊响起,穿上翘着腿睡着的人赶忙起身,盖在脸上的荷叶掉下来,露出那张充满朝气的脸。]

 

【呜呜呜少年羡】

【时光倒回,饮下忘情一杯,若如初见,为谁而归】

【青葱少年,我的初心】

【姐姐!】

【师姐】

 

[一席白衣的江厌离垂着眸子背上包袱,似要离去,走到门前将门推开,正正遇见身着金星雪浪袍的金子轩。]

 

【姐夫!】

【天若有情天亦老,我为轩离续一秒】

【天若有情天亦老,我为轩离续一秒】

【你是年少的欢喜】

 

[云深不知处山门前,少年蓝忘机手持避尘目不斜视,从魏无羡身边擦身而过。]

 

【相约来到这世上,却在途中失散,走的路是否一样】

【看着同一片艳阳我忽然有预感,久违的陌生人会遇上!】

【上帝布置的悲伤,和分配的阳光】

【你和我是否一样?】

【拥抱同一种信仰,我忽然有预感,我们会是彼此的星探】

 

[课堂之上,温晁和魏无羡对持着,蓝忘机侧目,聂怀桑握住扇子,江澄拧紧了眉,温宁满面惊慌。

 

画面转换——

 

“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,为什么不能加以利用啊?”少年魏无羡用气死人不偿命的语气说。

 

而后蓝启仁一本书飞了过来:“你给去藏书阁抄书!十遍!”转头指着蓝忘机,“忘机你去看着他。”

 

蓝忘机拱手道:“是。”]

 

【忘羡的姐妹们!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】

【囍囍囍囍囍囍】

【跪谢叔父成全】

【跪谢叔父成全】

【跪谢叔父成全】

【跪谢叔父成全】

【忘羡赛高】

【跪谢叔父成全】

【跪谢叔父成全】

【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】

【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】

【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】

【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】

【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】

【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】

 

云深不知处中,看到这一幕,原本因为蓝曦臣失踪一事愁眉不展的蓝启仁,简直就哭笑不得。

 

[郁郁葱葱的山林,清雅的回廊,郎朗的读书声。

 

魏无羡在藏书阁里低头抄写家训,不老实地用毛笔笔杆挠了挠头发,对面安静看书的蓝忘机抬眼,轻轻看他一眼。

 

聂怀桑挽着裤腿低头仔仔细细找着鱼,魏无羡眼睛转了转,抬起脚使坏将他推进水里。

 

江澄低头咬了一口手里的烤鱼,江厌离将手里的汤一碗递给他,另一碗递给魏无羡。

 

金子轩半蹲在地上,低头做着灯笼,一抬头,跟身侧的江厌离对视一眼。

 

孔明灯满天,魏无羡合上眼双手合十许愿,蓝忘机侧过头,默默看他。]

 

【我的忘羡神仙眷侣】

【姐姐姐夫好萌啊】

【呜呜呜小小的姐姐太可爱了,想娶】

【前面站住!姐姐是我的!】

【诸君拔刀吧】

【我当年真是错过太多,忘羡绝美!】

【哈哈哈哈蹲在那里的姐姐像个小团子好可爱啊】

【姐夫冷漠地看你们】

【岁华蠢蠢欲动】

 

[“什么叫不必再提?”魏无羡气呼呼地瞪着金子轩。

 

江厌离面上露出难过之色,金子轩眼里闪过几分无措,但到底拉不下脸,梗着脖子说:“不必再提就是不必再提,听不懂吗?”

 

江澄气得冲上前,但抢在他动手以前,魏无羡已经一拳照着金子轩的脸挥了上去。

 

天亮起,江枫眠对着坐在对面的金光善道:“金宗主,婚约一事,还是算了吧。”

 

云深不之处的庭院中,金子轩面上带伤地跪着,看起来很不英俊的模样,抬眼见金光善出来,低声道:“……爹。”

 

金光善见儿子这副模样,挑着眉摸了摸额头:“你的婚事已经取消了,江宗主说他会带儿女弟子们回家,你老老实实在云深不知处读书,不要再闹了。”

 

“取消婚约?!”金子轩睁大了眼睛。

 

金光善不明所以:“怎么?不是你闹着不肯要江厌离?”想到回家还要让金夫人闹一场,金光善眉头皱起,“都帮你解决了,还不满意?”

 

金子轩缓缓低下头,怔怔看着前方,嘴唇蠕动,却到底没有发出声音。]

 

【哈哈哈哈哈哈姐夫的脸!!!】

【羡羡一出拳,就知有没有】

【金子轩:打个架而已,倒也不必啊爹!】

【姐夫你就嘴硬吧,嘴硬!傲娇不死你!】

【欺负老婆一时爽,追回老婆火葬场】

【对傲娇绝望】

【傲娇对世界也很绝望】

【打一个架,老婆没了】

 

[“师姐将来一定会嫁给一个世上独一无二的好儿郎!


江厌离摸着魏无羡的脑袋,嗔怪地摇头。

 

江氏四人在回廊上走着,魏无羡念道:“我还没跟蓝湛道别呢!”

 

江澄白他一眼:“人家不知道多烦你,你还要去招嫌。”

 

江厌离轻轻拍了下江澄的胳膊。

 

魏无羡闻言一把揽住江澄:“谁说的?世家子弟们个个都很喜欢我!”]

 

【哈哈哈我宣布这是真的】

【代表清河聂氏赞同这个说法】

【代表云梦江氏赞同这个说法!】

【姑苏蓝氏的老祖粉在此!】

【代表姑苏蓝氏赞同这个说法】

【代表眉山王氏赞同这个说法】

【我我我我!欧阳氏!羡羡我爱你啊啊啊啊啊】

【跟汪叽抢羡羡!!!兰陵金氏来了】

【羡羡我的!我的!!】

【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】

【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】

【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】

【魏无羡我喜欢你】

【魏无羡我喜欢你】

【魏无羡我喜欢你】

【魏无羡我喜欢你】

【魏无羡我喜欢你】

【魏无羡我喜欢你】

 

魏无羡默默捂住自己的脸,耳朵泛起红色。

 

[至山门,魏无羡回首看向云深不知处,不知是看到了什么,神情一愣,而后笑弯眉眼高高挥手。

 

镜头一转,数个来自不同家族的少年们蹦跳着从山林间跑来,对着魏无羡几人高呼再见,聂怀桑在人群中举着扇子满脸羡慕恨不得跟他们一起走,温宁躲在很后的位置偷偷冒出脑袋来,金子轩盯着江厌离的身影,又欲盖弥彰地挪开眼。

 

人群很远处,蓝忘机隐在无人可见之地静静望着。]

 

【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,考卷的分数是往上爬的树藤,我画在你手掌上的蝴蝶,飞走了吗?】

【白云是蓝天正在放的风筝,青春是操场的我们,不要担心受伤,勇敢地朝梦想闯一闯】

【枫下的秋千,盛夏的暗恋,我们说过要永远在对方身边】

【走廊的光线,剪影的校园,即将是从前】

【毕业的那天,剩下的时间,能不能别轻易就说了再见?】

【我想时间停留在这一天】

【再见少年】

【再见少年】

【再见少年】

【再见少年】

【再见少年】

【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】

【哭的好大声!!!】

【啊啊啊啊啊云深求学的少年们我爱你们】

【我爱你们爱你们爱你们】

【再见少年】


评论(86)

热度(3201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