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raSara

爱意跌撞进俗世熙攘,借月当心事几行

【伪历史绯闻向/cp粉的混战】夷陵老祖的道侣究竟是谁啊!(24)


第二十四章

 

【陈总!你到底为什么!!!】

【什么陈总?这里没有陈总只有狗令!】

【云梦没有双杰……wsl】

【狗令来殉我好么?】

【呜呜呜云梦没有双杰,我的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】

【活不下去了,一起死吧】

【云梦没有双杰】

【姑苏没有双璧,云梦也没有双杰】

【姑苏没有双璧,云梦也没有双杰】

【等一下!云梦没有双杰,澄羡be了我懂,姑苏没有双璧是几个意思?】

【不是,双璧最后也闹掰了么】

【什么情况?我双璧怎么了?!】

【人生自古谁无死!留取丹心照汗青!狗令我来了!我带着十斤的炸药包来找你了!一起死吧死吧死吧!!】

【你们村网通?vvip可以提前看十二集,已经播到大结局了,我他妈……今晚吃烧鹅怎么样?】

【呜呜我的蓝漂亮……】

【我没有vvip,不要剧透啊】

【wb上现在真的是,听取哭声一片】

 

[天幕中,蓝曦臣跪在蓝启仁身前,眼角染着红,神色平静,却自带一段破釜沉舟般的疯狂:“若他当真逃了,天涯海角我也会追到他。我会亲手杀了他,再一死……以谢天下。”

 

而后昏暗的画面忽然亮起,时光倒流回从前,桃花夭夭,碧水天蓝,一袭金星雪浪袍的衣摆轻拂过门槛,寒室之内,蓝曦臣低头抚琴,听到动静停下手,抬头望见来人,露出温柔的笑:“阿瑶。”

 

金光瑶含笑点头,缓缓走近。

 

镜头一转,回到更早以前,夜晚空无一人的街上,看起来年纪更小的金光瑶拽着蓝曦臣的衣袖,看起来像是喝醉了:“出身很重要……出身有那么重要么?”他小小打了一个酒嗝,“你说……”

 

蓝曦臣好脾气地摇头:“一个人的未来,跟他出身或许相关,但绝不会被它主宰,也不该被它主宰。”

 

可醉酒的人迷茫地看着他,根本没有听进去这句话,金光瑶只是眨了眨眼睛,而后闭上眼向后倒去,蓝曦臣面露惊色,慌忙伸手去接他。小小的少年满满落进怀里,蓝曦臣松一口气,好笑地摇头,弯下腰将人打横抄起。

 

“一处繁华一页笺,一笔前缘一缕烟。”【注】

 

夏日炎炎,蓝曦臣闭目靠在一棵粗壮的大树根处小憩,换上了金星雪浪袍的金光瑶抱着膝坐在他身畔,看着树荫下他秀美如画的睡颜。

 

这时一片绿叶落了下来,正掉在蓝曦臣头上。金光瑶未加思索靠近了身体,伸手,想去将那片叶子拿下来。却在捡到叶子的下一刻一低头,蓝曦臣近在咫尺的容颜豁然撞入眼帘,金光瑶下意识屏住了呼吸,捉着树叶缓缓放下的手停留在半空。手一松,叶子飘落,他看着蓝曦臣的脸眨了眨眼,悬在空中的手靠近了,再靠近了,只差一点,就要触碰到蓝曦臣的脸。

 

可他在最后一刻犹豫了,莫名的畏惧和退缩控制了身体,于是那手指颤抖了一下,然后慢慢向后退——

 

“小叔叔!”

 

幼童欢快的呼喊声传来,金光瑶猛然惊醒,飞快地让开。

 

蓝曦臣也被这声呼唤吵醒。

 

循声望去,一个看上去不过三五岁的幼童穿着小小的金星雪浪袍,手上捏着一朵小花蹦蹦跳跳地跑来。

 

“啊,泽芜君!”幼童看见蓝曦臣,在两人面前停下脚步,看了看金光瑶,又看看蓝曦臣,最终朝着蓝曦臣伸出双手,“泽芜君抱!金凌要泽芜君抱抱!”]

 

在不同地点的云梦江氏中人听见金凌二字,纷纷睁大了眼睛盯着蓝曦臣怀中的孩子瞧。唯江厌离又好奇想看,又觉得有几分羞恼古怪。

 

忽听到金凌,魏无羡心下一松,拽着蓝忘机的袖子道:“小金凌长得好像师姐!”

 

[蓝曦臣笑着将小小的孩子抱起来,慢慢往前走:“怎么一个人乱跑?”

 

他们身后,金光瑶低下头看向自己的手,面上浮现出几分稚子般的迷茫,似乎很是不解自己方才的举动。

 

蓝曦臣回头,笑着说:“阿瑶,走了。”]

 

【爱一人,用一世,不自知】

【到如今,满城风雨也别解释,用尽天下的药石,难解人间的相思】

【大雨将至满地潮湿,从前的电光火石,多年以后每段故事原来结尾都相似】

【别说爱谁别说可是,回忆就浅尝辄止,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】

【我艹别他妈唱了,老子真的要哭了】

【歪,120吗?这边有个我快死了,你们考虑来看看?能救救不能救算了】

【曾经,甚至不敢碰你一下】

【我真的哭了】

【真的哭了】

【当时的我还不懂得】

【白月光不曾变成饭粘子,朱砂痣也从来没有化为蚊子血,一直是心底最美的梦,最后却一错再错,擦肩而过】

 

[年幼的金光瑶跪在床边,满面泪痕地哀求着:“娘,我们离开这里好不好,不要再等了,那个人根本就不会回来!他骗你的!”

 

“阿瑶,是我的错,我对不起你。娘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,可这世上有些人刻骨铭心……娘不是不想忘,更不是不痛……但我放不下啊阿瑶,”单薄的女子病得憔悴不堪,却仍可见年轻时动魄惊心的绝色,她看着儿子,缓缓落下泪来,“他在我心里……我放不下……”

 

身着丧服的少年金光瑶跪在简陋的墓前,面无表情,眼里却透着股骇人的狠戾。一滴泪顺着面颊一点点落下,少年温软的嗓音配着冷到极致的语调,莫名地妖异诡谲:“所谓爱者,不过是自以为是自说自话,自欺……欺人。”

 

“只有自己,才会爱自己……保护自己。”]

 

【我……想杀人。】

【爱不是自欺欺人啊瑶妹!不是啊!】

【啊啊啊啊啊啊我疯了!都是金光善的错都怪他!】

【说一句金光善王八蛋就对了】

【哎,阿瑶这个性格,真太偏激了】

【我们受困于我们的过去,而成长的经历构成了过去,最终塑造了今天的自己,谁也逃不出】

【有这样的父母,真的惨】

【我对孟诗真的是……哀其不幸怒其不争】

【阿瑶的悲剧是一种必然,性格使然,他太尖锐也太悲观】

【因为瑶妹的生活环境就是这样啊,那个时期的兰陵金氏太可怕了!】

【瑶妹要是不尖锐根本活不下来,哪家有兰陵金氏斗得那么厉害的?金子轩、江厌离、金夫人,兰陵金氏的嫡支几乎死绝了!瑶妹在金夫人死后冲进金凌房间抱着金凌喘不上气的画面,我这辈子都忘不掉】

【说一句金光善王八蛋就对了】

【说一句金光善王八蛋就对了】

【说一句金光善王八蛋就对了】

【说一句金光善王八蛋就对了】

 

金陵台中,桌上的茶盏落到地上,随着一声响碎裂开来。金夫人白着脸起身,望着天上的字幕,从待字闺中时见到金光善的第一眼,春日陌上杨柳色,夏夜晚风习习,秋叶随风飘落,冬雨雪。往事一幕幕,犹在昨天……是何时,都变了呢?

 

金光善,你有多少女人我都忍了,可是……可是!

 

你怎么能这么对我!

 

[光阴流转,同一间寒室之内,曾经温和的气氛却消失殆尽,唯余无声的剑拔弩张。

 

“你是我的劫吗?”蓝曦臣凝视着金光瑶,声音很轻很轻地说,“幼时学堂教过,劫不可躲,只能应。”

 

“阿瑶……我来应我的劫。”

 

而金光瑶站在蓝曦臣面前,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,只冷漠尖锐地望着蓝曦臣,沉默而戒备地一言不发。

 

世界天旋地转,一袭白衣的金光瑶在云深不知处的山间跌跌撞撞。

 

“公子,不能回去,不能啊!”一身着常服,看不出出自哪门哪宗的修士极力阻拦道,“我们好不容易才逃脱了姑苏蓝氏的囚困,如今泽芜君……您要是此刻回去,无异于自投罗网,只有死路一条!”

 

“放开!”金光瑶一把挥开修士,头也不回地往前。

 

“公子!”

 

“蓝涣!”金光瑶喊着蓝曦臣的名字,在蓝氏弟子震惊的目光中拨开人群,冲进了……灵堂。

 

满目雪白。]

 

【啊啊啊啊啊不要啊】

【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】

【我的蓝漂亮!!!】

【泽芜君!!!】

【瑶妹你都做了什么啊啊啊】

【瑶妹你个呆子!呆子呆子呆子!】

 

“蓝湛!”魏无羡扶住蓝忘机,“蓝湛你忘了吗?天机是假的!是假的!冷静下来!”

 

蓝忘机一双眼怔怔注视着天幕,闻言,身体顿了顿才缓缓输下气来,松开手,手下的窗沿木头依然被捏碎。

 

魏无羡捧起蓝忘机的手,小心翼翼地查看有无破口,见之无碍,才松手抱住他:“泽芜君没事,你的哥哥没事,”他顺着蓝忘机的头发轻轻顺下去,如此往复安抚着心悸的心上人,“在不夜天的时候我就想好了,我本来是打算先送江澄他们妥善安顿下来,然后我们两去找泽芜君。”

 

魏无羡想到此刻的情况,微微松开手臂看向蓝忘机:“蓝湛,按路程我们明天就到云梦了,等把师姐送回莲花坞之后,兵分两路,让江澄护着温晁和怀桑兄去金陵台,我们直接启程。”

 

[“他为什么要死?”

 

“将你留在蓝家,保全你的性命。你以为是什么容易的事不成?”蓝启仁目中含泪,“曦臣以道心立誓为你作保,承诺会看住你一生一世,若你逃脱,他以命相赔。”

 

“金光瑶,金光瑶!”蓝启仁痛骂道,“你到底有心没有?!”

 

“……呵。”许久之后,金光瑶抽动嘴角笑了一声,然后是第二声,第三声……到最后,他抱着肚子痴痴笑弯了腰,笑出了泪,“哈哈……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为遇一人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,此身……不留尘。”

 

年少时偶然听到某宗门弟子讲起姑苏蓝氏先祖的旧事,可当时尚且食不果腹,未来迷茫不可知,于是话入耳便过,远远抛到脑后,未放心上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金光瑶伏在地上,漆黑的发丝散落一地,抱着头蜷缩成一团。

 

天幕暗下。

 

“蓝涣。”金光瑶温润的声音说,“我这一生杀人无数,可独独没有想过……要害你。”

 

“我以前觉得,不论发生什么一定要活下来,因为人一旦死了,就什么都没了。”

 

“可如今……原来活在这世上,也没什么意思。”]

 

【我的瑶妹你冷静啊!】

【太迟了,瑶妹明白的太迟了】

【忽然想到了羡羡的那句话:自以为心若顽石,却终究,人非草木】

【尼玛这句话出现在这里太虐了,又让我想起了澄和羡,简直是双倍的虐!】

【呜呜呜呜呜呜瑶妹】

【金光善你个混蛋!!!】

【卧槽我还没看到这里,什么意思?泽芜君凉了,瑶妹也凉了?】

【瑶妹啊!】

【前面的姐妹,呜呜呜呜瑶妹在灵堂上拿着朔月抹脖子了啊】

【瑶妹不知道泽芜君拿道心立下重誓才保住了他,就跑了,泽芜君遭受反噬血尽而亡,瑶妹知道真相后跟着自杀了】

【狗令你疯了啊!】

【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八百米长的刀】

 

+++

 

注:出自《大唐红颜赋》

 

假陈总是假的哦,不要跟真实世界混淆。


评论(177)

热度(3700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